开心育儿管家

绿豆娃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首页
知识
知识详情
孕妈不吃早餐容易生女儿

    一直都听说,生男生女跟孕妈咪的饮食习惯有关系。现在,英国科学家找到了这个说法的科学依据,一起看看吧!

    英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吃高热量食品和经常早餐吃谷物,可提高生男孩的机会。

    这项研究是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共同完成的,有关研究报告发表在皇家科学院生物学期刊上。他们对英国740名初孕妇女进行了调查,请他们提供受孕前以及受孕初期的饮食记录。结果发现,在受孕期间日常摄取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妇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

  研究还发现,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只有43%。

  领导这项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学哺乳生物学教授菲昂纳·马休斯说:“我们第一次发现了孕妇的饮食与宝宝的性别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该教授还说,孕妇多吃香蕉和含钾、钙、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B12等营养含量较高的食品,生男孩的机会较大,而以前有人所说的喝牛奶导致生女孩的说法并未得到证实,相反,多食用含钙的食品,会增加生男孩的机会。

  另外,根据研究,食物的酸碱性也会影响生男生女。

  根据多年来的研究统计,证明食物的酸碱性确实会影响生男生女的几率。想要怀男孩,女性平时要多吃碱性食物,男性要摄取均衡饮食;想要怀女孩,女性要避免吃太多碱性食物,但也不要吃太多酸性食物,以免影响其身体健康,男女双方均摄取均衡饮食即可。

  碱性食物包括:豆类(带荚或绿色的豆)、蔬菜、水果(香蕉、李子、加工水果除外)、鲜牛奶、谷物(如玉米)、茶、海带、海藻、酵母、碘、钙、维生素D。

  酸性食物包括:所有肉类、鱼、除鲜奶外的乳制品(如奶油、冰淇淋、乳酪、调味乳)、米麦面粉类制品、罐头、玉米、蛋白、酸味水果、巧克力、饮料、醋。

相关知识
要远离几类对宝宝健康有害的食物

要远离几类对宝宝健康有害的食物

宝10个月        89386

性生活姿势影响生育

性生活姿势影响生育

备孕 夫妻生活        9692

肝功能减退的一些表现,看看你是否有!

肝功能减退的一些表现,看看你是否有!

备孕 孕前检查        855

一条毛巾引起的不孕症

一条毛巾引起的不孕症

备孕 不孕不育        1432

生男生女不重要,宝宝健康最重要

生男生女不重要,宝宝健康最重要

备孕 备孕攻略        4470

热门知识

吃辣椒的10大好处

备孕 孕前饮食

女人必看性生活中10不要

备孕 夫妻生活

肥胖者孕前的保健攻略

备孕 好孕指南